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Friday, April 3, 2009

Sepang F1现场火辣辣侧拍(一)

说要来的终于来了!
2009赛季马来西亚站第一方程式赛车即将在雪邦展开。我想除了F1车迷特别期待这场赛事,接下来的就是摄影迷了。
看到网路上的摄影论坛热烈讨论这场F1赛事,还有人准备招兵买马一起到现场拍摄。重点是:4月3日免费开放给公众入场观赏F1车手两场练习。听说(网路传闻),售票成绩不理想,F1车手练习当天只好无条件开放给大众观赏。
拍摄F1赛车最基本条件就是长镜头,没有长镜头一切免谈。难怪这几天一直心神不定,老是想着败一支长镜头回来。事关,由始至终我都是一支kit镜走天涯,就这样勉强用了3,4年,拍出来的东西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Kit Len光圈太小及锐利不足一直是我很介怀的事。但是,这个年头经济萧条,一支镜头动辄一两千大元,买镜头的事真的要想好好,冲动行事只会坏事!
后来,有想过打朋友的主意,就是跟相熟的朋友借镜头。基本上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不过行动起来又是另一回事。原来我发觉跟这些朋友的交情还没有熟络到可以把这些贵重器材借出去(我不好意思开口啦),又担心这些器材有什麽闪失是很难跟朋友交代的啦。
结果咧?用回我的Kit Len 18-70mm F3.5-F4.5 Orz


不熟悉Sepang F1赛场的路,兜错好几次路+给工作人员乱指才来到现场。


看!用kit len拍的哩,根本不必动用长镜头!(自我安慰)


这些纪念品的价格非常昂贵,根本买不下手;鸭舌帽rm100~rm155,T-shirt rm70~rm420


主看台,并分成很多个区。
由于当天完全开放给公众,公众可以自由选择在不同区观看F1练习。


主看台上层比较适合拍摄赛车,下层会有铁丝网隔开不方便拍摄。


热热热
赛场虽然有瓦遮头,仍然阻挡不了艳阳天的热浪,汗还是猛流。


主看台正对面可以看到车队维修站。
只有指定媒体及摄影师才有机会进去拍摄。


观众不多,几乎都是老外(游客)。
已购票的公众应该没有兴趣看车手练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