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Thursday, April 16, 2009

遇见红衫军

结束曼谷假期的第二天回到公司,几个同事见到我很关心的问:你回来啦?

我明明就站在你们面前难道有假的?

过去几天,他们听说曼谷红衫军发生严重骚动,泰国政府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不晓得远在曼谷游玩的我是否受到红衫军的示威影响。同事亏我说怎么没有向大使馆求助/报平安,搞不好在曼谷落难回不来。还有人加把口说也许大使馆会派专机送我回来呢,嘿嘿想太多了吧!大马驻泰国大使馆在哪个方向我至今都还没有搞懂呢!

其实,这些红衫军主要目的志在推翻政府,而且示威的地点都是在政府大厦外及某个地区的街道,他们没有骚扰游客,旅游区算是是相当安全的。在曼谷那几天我的个人安全并没有受到任何威胁,只是担心示威骚动一发不可收拾,去年年底机场封锁事件重演,搞不好真的要滞留曼谷回不了国。

那一夜,快12点了吧,跟友人从曼谷机场通关走出来大厅,准备乘德士去酒店。
先在机场外德士服务柜台索取固本,由于担心遇到不老实的司机,跟柜台工作人员表明我们住宿的地点及确定德士是否跟表走,对方猛点头说是跟表走的,我们才放心去排队等德士。
没多久,工作人员指了指前面的德士示意我们上车,司机走过来想帮忙提行李,隐隐约约听司机说要500B。什麽?不久前跟服务柜台确定了跟表走的,司机说现在塞车因为走highway要给toll(鬼才相信半夜会塞车),虽然语言不通,既然对方漫天开价,我们就来个落地还钱。怎知对方突然发飙,态度变得极度恶劣,好像在说立刻给我滚上车不然让你们好看,我和友人被对方语气吓得不知所措,在一旁的工作人员见情况不妙,即刻走过来帮忙处理,费了一番口舌后以450B成交。

当我们快要抵达Khao San Rd时,总算给我们见识到了红衫军(小规模的)。这批身穿红衣的示威者公然把大路封锁,全部车辆只能乖乖绕道而行,司机一度打算把我们丢在路边要我们自己走路去旅馆。天啊,怎么可能?我们是完全不懂旅馆的正确地点,况且我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摸黑找旅馆一定累死吧?不懂路的司机绕了很久,问了很多人才把我们送到旅馆,我们差不多也要被折磨死了。

接下来在曼谷几天,我们再也没有在街上见到红衫军。在旅馆有收看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示威新闻片段,泰国军方出动大批荷枪实弹的士兵,坦克车也来了(这个严重),大约了解到曼谷的紧张局势,开始担心示威进一步恶化,有可能有关当局再次封闭机场。
直到离开曼谷旅馆往机场的路上,我们又遇见了红衫军(仍然是小规模的),交通灯前还遗留下遭示威者焚烧只剩下残骸的巴士(跟我在当地早报看到的照片一样)。一路上通行无阻,抵达机场前,大路边还有兵士驻守,看到这些士兵我不懂是安心还是担心。

飞机顺利起飞,所以我回来了!
同一天,红衫军领袖投降,红衫军也跟着解散示威,还曼谷一片安宁。

5 comments:

001 said...

结果你到底有“旅游”到没有?

Kong Foo said...

有啊!
别人示威我们照样游玩,好像在状况外。

swee said...

說真的,大家看到新聞,第一個想到的都是你~~ 哈!

Kong Foo said...

幸好你们不是在新闻上看到我,哈哈~

♥♥♥♥♥ Jennifer™® ♥♥♥♥♥ said...

your blog is feel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