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Thursday, October 9, 2008

九皇爺廟拜拜?非也非也!

九皇爺誕很紅!
下班後跟兩個友人傻傻開車殺到安邦九皇爺廟.
我負責駕車,可爾提司靠著他殘留多年的記憶指路,還打了幾通電話求救總算找到目的地.
安邦南天宮外的交通,嚴重塞車.
幸好有找到parking,rm5 per entry .
借問九皇爺廟何處有,路人:九皇爺行俚邊,十皇爺行個邊.

很好奇九皇爺誕的來由,到底是替排行第九的皇爺慶祝神誕,還是九位皇爺同一天生日?
立刻請出google大神.
九皇爺之說有多個版本;
有者說九皇爺的前身是九位反清復明的烈士,遭清兵抓去殺頭,陰魂不散,清廷不得安寧只好招安封為九皇大帝,並送出海外,後來流傳到東南亞.所以,大陸是沒有九皇爺誕的.
另一說法,九皇爺非歷史人物,九皇爺乃天上九顆星星,北斗九星也!
照以上兩個說法,廟里頭是沒有供奉九皇爺朔像的.


安邦南天宮歷史悠久,香火鼎盛,每逢農曆九月初一至初九,不管路途多遙遠,善信總是渴望到此上香祈福求個平安.拜九皇爺是有一定的規矩的,善信必需茹素才可上香,否則處處碰著黑,信不信由你!
廟里甚麼情況我不懂,我們三個肉食動物志不在拜拜而是找吃!


這裡很多小吃攤,根本就是一個很旺的pasar malam,翻版這裡有賣,丐幫弟子有,賣葯郎中有,連手機電訊公司也走向人群,大力推銷sim卡.每個檔口的生意好到不得了,最誇張的竟然是賣臭豆腐的檔口,食客從街頭排隊到街尾,尤如排隊買J.Co Donuts的盛況.討喜的紅烏龜忍不住想咬一口,當然最好不要,這是拿來拜拜的祭品,超標的染色素搞不好吃壞肚子.

9 comments:

ET女子 said...

有听说那边的庆典最热闹~~
没机会去到~

Kong Foo said...

我在KL打滾多年還是第一次去九皇爺廟
我聽說怡保的斗母宮更熱鬧

zzhen said...

小時就有吃過祭品
現在?咪搞

candygan said...

我kampung的九皇爺诞也蛮热闹的huh ;p

Kong Foo said...

龍貓:
小時後我也吃過啊
以前的東西沒有現在醬化學

candygan:
你的家鄉where?

zzhen said...

幾時要借幾時還?? ^^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那臭豆腐的檔口, 很多年前经过, 很臭! 我很想试

KL还有那里有正的臭豆腐卖?

Anonymous said...

忘记留名, 草莓是也

Kong Foo said...

草莓:
我估都估到是你...
那檔臭豆腐死鬼多人,如果人少少的話我也許會幫襯的
pasar malam找找看,應該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