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農曆七月不宜搬家,處處碰著黑!

小公寓裝修工程算是已結束,該裝修的部分都已完工.沒有在結束兩字前加上圓滿,因為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不過還不算甚麼大問題.能夠解決的問題不需要煩,不能解決的問題煩也沒用,對不?

很多人普遍認為農曆七月不宜搬家,我偏偏就是犯了禁忌.對啊,人家台灣藝人小S也是那個時候搬家,百無禁忌,加上我的housemate也和我同一天搬,所以我覺得7月搬家"應該"不成問題的(大家都在搬).公寓其他單位的屋主也是照搬不誤啊!我問剛認識的新鄰居,你們7月沒有禁忌嗎?對方笑笑的說,他們一點也不在乎,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是基督教徒.

因為我不聽話(其實是沒有選擇),7月搬了進來,甚麼拜神儀式也沒有.剛開始一切都好,過不久問題慢慢浮現;小至水管漏水、保險絲故障,大至樓上單位漏水影響到我的天花板出現水印,也懷疑廁所牆壁內的水管破裂(這個大工程,可能要敲牆).這些問題都呈上去了發展商,問題有處理,只不過行動還是不夠快.

新買的傢俬電器也給我添了不少問題;L型沙發送過來兩星期多不曾打開過包裝,因為裝修還在進行.等到打開時,才察覺沙發8支腳全都是歪的,立刻連絡廠家叫人換完所有椅腳.說來輕鬆,電話一來一往,遷就對方和我的時間就有夠麻煩!新床也是一樣問題,打開包裝時無意聽到床架木板斷裂聲音,廠商答應搬回去處理,卻沒有辦法一對一更換.

至於電器;熱水器用了一星期多,牆壁滲水,懷疑安裝時電鑽鑽到牆壁內的水管,熱水器拆了下來,至今無法使用,等待發展商派人檢查牆壁內部水管.若兩方都不承認是他們的問題,我的頭可大了!還有啊,我的SamxungLCD電視無法連結notebook,叫我如何看電視?email給廠商也是無反應的.雖然電器行的服務員很努力幫我找出問題,看來到最後也是束手無策.

我覺得我的前housemate也很黑;新買的二手公寓問題更多更大條,牆壁龜裂逢雨滲水,水管堵塞影響到最底層單位廚房污水四溢,屋主跑上來抗議.廁所水管爆裂,樓下單位遭殃.裝修一次得罪兩家人!友人說要用柚子葉沖涼去霉運,也勸我一試.

這些一籮筐的大小問題,我都歸咎於七月搬家惹的禍啊!這樣講我心理就好一點咩,沒有!走衰運處處碰著黑就是了!

7 comments:

零零壹(001) said...

七月不宜搬家固然“不可信其无”,但是新屋漏水的问题,应该不是七月的问题,是发展商的问题!

真的讲多了也显,我国的发展商、承包商,什么商都是降的,建时不做好这些可以预测的问题,要等到完工后,才来做补救的工作,结果也不是麻烦人家和他们自己,而且还给人投诉。

祝你快快解决问题啦!俺的“斗室”漏水问题在三四年后还是不曾间断。唉!

Anonymous said...

唉..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了.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沒有關係啦,既然問題已經發生了,
就想辦法去解決吧.
其實買屋子確實要面對種種的問題,
看發展商&自己的運氣了。
加油加油~~
有需要我這個室內設計畢業的幫忙,
等我回來看看囉。。 
(不要期望太高喔)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把它想象成先苦后甜吧!春天将要来临了

Kong Foo said...

衰運彷彿還沒有結束,剛剛才知道新搬來的鄰居竟然是黑人...非洲黑人耶!
希望大家相安無事.

Anonymous said...

非洲黑人刻人憎?
我想應該不會啦.
那出你的友善吧..

momobe said...

嗯,不要太‘敏感’

说不定你和他可以成为好邻居
好朋友

下次去非洲旅行

可以去探望他

Anonymous said...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祝富公又老了一歲囉
哈哈


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