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小公寓裝修日記(3)半天吊抽煙機(上)

抽煙機和嵌入式火爐是在KLCC的家居展看中(價錢)買下來的.折扣前rm18XX,優惠價rm15XX還有送一個不怎樣的烤爐,因為沒有用到所以叫銷售員再給折扣,但是對方怎樣也不肯.後來以rm12XX成交,因為是display unit來的,贈品當然也沒有啦.不說不知display unit也很好賣,只是新產品開過箱而已,所以價錢稍低.

廚櫃安裝完畢第二天安排了安裝抽煙機的師父過來.師父"巡視"完廚房後,很肯定的說無法敲牆鑽洞,因為鑽洞的位置剛好是橫樑,會影響建築物的架構(如果硬硬來的話).聽到這裡我的心冷了一截,師父又說只能醬醬醬...看圖好了!


師父先在預留給抽煙機的空間鑽洞給排氣管.
心很疼,有必要開那麼大個洞嗎??


六吋寛的洞口完成圖.


天花板另一端也要開洞,為的就是要把排氣管繞過橫樑接到廚房外.


廚櫃預留給抽煙機的空間剛剛好.


把排氣管銜接到抽煙機.


另一端接到廚房外,六吋的排氣管暴露在外,越看越不順眼(恨~)
如此大條的排氣管穿過我的yard,我怎能視而不見,連鄰居在走廊外看到也是指指點點!


這就是我所謂的半天吊抽煙機啦!
怎會這樣?殺了我吧!未來女主人看到這樣的廚房也會吓跑吧??

這套抽煙機安裝完後感覺真的很吐血,嚴重影響心情,午餐晚餐我都不想吃了,一心想著如何改善這兩個缺陷,唉!

5 comments:

零零壹(001) said...

哈,果然很碍眼!像我经过某间麦当劳外面,看到这样的管,快快闪一边,免得给它抽出来的烟“烟”到!

不怕管理层讲你“破坏”建筑物的设计啊?

真的有必要装这条大管咩?唉!又不是煮什么大炒。

不过也没“法度”啦,谁叫有人买了千多令吉的东西回来。

看下看下就习惯的啦,也方便去你家找你的人,认管不认门。嘻!

momobe said...

嗯……

不要紧啦。

Kong Foo said...

小鬼:

就是怕管理層kacau,不給鑽牆排氣管繞道而過的結果!那條管是standard size來的,太小恐怕沒有辦法正常排煙.

momobe:

要緊!
別以為我會認命,還有辦法可想的...
你們現在看到的是"半天吊抽煙機"上集,耐心等候下集吧!

Anonymous said...

嘩..真的很恐怖..
以我室內設計畢業的,看了也會嚇跑..
更何況是未來女主人看到這樣的廚房..
哈哈.. 不好意思啦.. 有點落井下石..
其實我覺得,你應該在還沒有安裝廚櫃&抽菸機之前,必須先把你的廚房空間位子,清楚地請相關單位了解..
以便他們可以針對空間的問題來稍做調整,而不至於安裝了廚櫃才發現抽菸機不適合放這個位子.
當然這也不能說是你的疏忽,可能你確實有做到..
我覺得其實安裝廚櫃的工作人員應該要幫你想到的..
好啦,再說之前怎麼樣也不是辦法..
當務之急是如何把他弄得更好.
耐心等候你的下集,希望不會再嚇到人啊.
加油~~

Kong Foo said...

竟然用恐怖來形容?!
別說室內設計出生的你啦,我一介凡夫俗子也頂之不順啦!!
都說人算不如天算囉,事情哪裡有考慮到那麼周密呢?現在唯有見歩行歩,見招拆招囉!
廚房被搞到這樣真的很心痛,如果想把它弄得好看一些,當今唯一的辦法就是再付多一點錢叫人收拾爛攤子!(鈔票嚴重流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