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Monday, August 27, 2007

小公寓裝修日記(2)-家家有個好廚櫃

記得有一次獨自跑去KLCC的家居展,非常大型的展覽,有各類家用電器、床褥、廚房用具、油漆、室內設計等的參展商.我完全就是劉姥姥遊大觀園般,樣樣好奇每個單位都去望一望.我還記得那時還傻傻的走去室內設計的參展單位,叫人quote整套廚櫃的價錢(反正免費質詢),計算機滴滴答答一算,我的腳幾乎要軟掉,8尺長的廚櫃(人造石檯面+上下櫃)要價6千多元,遠遠超出我的預算,那時還假裝很鎮定的說我會考慮的,然後趁機溜掉!

後來,新居鑰匙一到手,第一時間找來兩個裝修商quote廚櫃,甲給的價錢4千多(木板檯面+上下櫃),乙開的價錢3千多一點(洋灰檯面+上下櫃).我當然是選了後者!

洋灰檯面很快完工,這時候就可以測量廚櫃的尺寸,然後把這些資料送去工廠訂做木板.



洋灰檯面建好一星期多廚櫃仍然沒有下文,找來裝修佬確定開工日期,對方口頭答應準時開工,到最後還是沒有動工.如此來來回回三次,裝修佬來電說:日期敲定了,如果27/8沒有動工就不收錢!好吧,既然撇下狠話,姑且信多你一次!(千萬別再折磨我,做衣櫃的到現在還沒有給我明確開工日期)

27號當天下午跑去督工.公寓內不見有人,毫無開工的跡象,我心想還以為說這次賺到一套免費廚櫃了!正想打電話給裝修佬,說時遲那時快,人就出現了!來的是兩個年輕人,很瀟灑,手機當mp3機,喜歡赤膊開工.

這兩個年輕人很乾脆,人一到,攤開材料和工具二話不說立即開工,手腳乾淨俐落,而且手功不賴.



安裝上櫃.


白色上櫃安裝完畢的樣子.


下櫃是深色的細條紋.


抽屜和上櫃一樣,是以白色為主.廚房的位置讓陽光沒辦法透進來,光線偏暗,為了不讓廚房顯得昏暗,檯面只好採用白色的瓷磚,外加小部份白色廚櫃.


我不是要你們看抽屜,而是...handle!


對啦,這是Ikea買的handle!因為不喜歡廠家附送的手柄,寧願自己花錢去外面買.就是看中Ikea簡簡單單的設計,價錢也不會貴.


廚櫃安裝告一段落!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漂亮的厨房
so 要开始作个会做菜的住家男人?

辛苦晒啦。

等你的趴地,到时你可以在那么漂亮的环境下准备趴地美食
我们就在漂亮的客厅等吃就好了1

零零壹(001) said...

我要讲一件与装修无关的事,就是,干吗你拍人家装修佬“露底”照喔?不是人家故意要看的,是太明显了啦。

现在讲装修的事,嗯,相当高级、相当美、相当可以...希望好看又中用啦,恭喜恭喜。

Kong Foo said...

mangomelo:

廚櫃的滿意度達90分,扣掉10分是因為裝修被延遲.還有,整套櫥安裝完後,其中一塊板是不足尺寸的,明顯的稍短數公分,對方有告訴我因為材料不夠,如果不滿意第二天可以換給我.今天果真給我換了!
廚房是拿來擺美而已,叫我開伙,難囉!費事搞到烏煙瘴氣又要我清洗!
(廚房是給未來女主人用的,哈哈哈)

小鬼:
是囉,我也覺得很礙眼,照片宿小了還是看得很明顯.兩個都有露,一個是Levi's一個是renoma,我輸了! >.<

Anonymous said...

erm...
okla

入伙后,
大概就可以等功夫大哥分发红炸弹~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said...

yee...那工人的背影很像你耶, 还有纹身! COOL

Anonymous said...

我贊同Strawberry 說的..
砸眼看,我真的以為KF自己也親自上演露上半身在展現裝修的樣子..
沒有想到是裝修老.. 哈哈~~
真的太像了啊..

(廚房是給未來女主人用的,哈哈哈)
這句話, 看來普通朋友不可以碰喔..
那期待你公開囉.. ;-)

Anonymous said...

搬家快樂
我也好奇誰會是那個廚房女主人
哈哈


stella

Kong Foo said...

家里沒得上網真的很不習慣,"多"出來的時間讓我無所事事,還好再多兩天streamyx就可以搞定,到時會繼續我的裝修日記.

yuzai :

紅炸彈還很遙遠啦(應該是你先),真命天女都還沒有出現.看看有誰家的女兒肯說"我願意",那我就有機會"炸"回你囉!

Strawberry :

@#$%^,你是說我像做裝修的?
這一套廚裝好後只讓我開心了一天,因為接下來第二天的裝修很吐血,直接影響我的心情和食慾.這是後話,遲點有圖和文.

jeslyn :

真的有像我嗎?我當時在忙著拍照呢!
每次我把相機取出來拍照就被人誤當為記者,還要費口舌強調我是做電腦的,我只是想把裝修過程拍下來當個紀錄而已,你們還是別想太多啦!

Anonymous said...
搬家快樂
我也好奇誰會是那個廚房女主人
哈哈


stella :

搬家很痛苦,一次就夠!
後來我發現;打掃也很辛苦!!
唔,廚房女主人就是...嘿嘿

Kong Foo said...

啊,看回照片,如草莓所說紋身的工人真的有點像我,尤其是背影和側臉!@_@

Anonymous said...

對囉..
認識你那麼久了,眨眼看真的以為是你啊..
當然不是看到紋身德部份..
是側臉啦.. 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