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MH784飛越曼谷

趁著08年結束前趕緊在passport留一個印章!

拜馬航所賜(還是亞航),票價一向走慣中高檔路線的馬航,為了應付亞航來勢洶洶廉價戰術,也使出廉宜機票招數,趁勢俘虜不少消費人的心,而我剛好就是其中一個.

曼谷之旅是同事密謀策劃的,事先我也不懂,也許當時人數不足(三缺一),而他們又知道我常常去泰國遊玩,希望有個識途老馬帶隊,所以邀我加入,而我沒有考慮太久就答應下來了.
我常常搞不清楚自己曾經到過曼谷多少趟,認真一數,加這一次前後共有5次之多,而第6次的旅程很快就來臨.

正當我們的機票和酒店安排妥當不久,離我們出發前不足一個月,卻傳來泰國民盟支持者佔領曼谷國際機場,要求當時的首相下臺,而機場管理層在11月25日晚下令關閉機場,導致數千乘客滯留機場,情況非常糟糕.
消息傳來後,當時我們一度打算取消行程確保個人安全,但是又心有不甘決定觀望泰國政局,而且不時留意新聞,希望示威的民盟在泰王出面干涉後獲得和平解決.12月3日,民盟撤離機場,反政府活動停止,機場12月5日重新開放,馬航和亞航繼續飛往曼谷.


準備登上MH784,當時的我其實是想拍飛機師,手上持的小DC有點力不從心,鏡頭zoom得不夠遠.


後座有點空,難道大家都不敢去曼谷了嗎?


不安份的在機艙亂拍,空姐會不會覺得我很變態?(低角度喔)


準備享用我的blunch.


無法引起食慾的飛機餐,餅乾和草莓優格後來帶下了飛機.


MH784平穩降落曼谷機場.


快速通關並登上的士朝市區的酒店去,一路上很平靜,沒有看到示威後留下的痕跡.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好。
路人飘过。。。。

zzhen said...

去這麼多次都不叫我~~

新年快樂啊

jeslyn said...

是羅,去那么多次就沒有叫過我去。。唉~

Eos'h said...

hey hey...my new blog house..b4 want no use lo..good day

Kong Foo said...

mkzger:
新年快樂!
歡迎留言.

龍貓&Jeslyn:
4月份我還會去多一次,剛好是泰國的新年-潑水節!怎樣,有沒有興趣?不要說我沒有通知你們.

Eosh:
知道了!
對了,要不要join我們的曼谷之旅?預埋你!
很好玩的,肯定讓你有個2009美好的旅遊回憶.
明年又可以寫一編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