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Thursday, April 24, 2008

首次網上報稅遇挫!



2007 的Borang BE,內陸稅收局又來關照我了,嘿嘿...
報稅表格收了很久還沒有靈感何時寄回去.
甚麼?離4月30號還有寥寥數天??
拿拿聲去報稅囉!
哎呀,需要報稅的文件好像都還沒有收齊呢!
緊張緊張...
打聽回來的消息,大部分同事都已經履行納稅人的責任,而且還是採用方便快捷的e-filing.
慘~我還未有任何行動...
政府剛推出網上報稅服務時,小擔心網上報稅靠不住,我是沿用傳統的報稅方式,填好表格親自交到內陸稅收局,感覺比較安心.
e-filing就讓別人先打先鋒,萬一有問題,我就來個隔岸觀火...笨鳥先飛嘛,嘿嘿!



首次上網報稅,結果...出師大大不利!!
一進入網頁,恭候我的竟然是IE的錯誤訊息,根本沒有機會進入裡面填寫任何資料就被踢出來.((((()))))
後來發覺是IE搞的鬼,立即棄用IE以另一個Browser代替,暫時解決問題.


順利進入網頁,可是感覺怪怪的,全都是國文,很不習慣全是國文的網頁(我是懶得換去英文).
要求輸入密碼時,看到 kata laluan的字眼就愣了一下,原來password一字在國文是譯成kata laluan的.這時候我聨想到曾經流傳網路的一則笑話,一連串非常抵死搞笑的國文電腦名詞;hardware=barang keras, plug and play=cucuk dan main...


e-filing真的省略了很多步驟,非常簡易,也不用費神加減乘除,報稅不再是麻煩難搞的手續.

最近常在平面和電子媒體看到網上報稅的廣告,舖天蓋地的廣告,難道你們還不懂政府的用心??
高薪人士納死吧納稅吧!

2 comments:

zzhen said...

你到底完成網上報稅沒?我第一次弄也弄很久,只因我不懂填對否才隔置,不過最終搞定了。

聽同事說新寄來的BE表格就有網上報稅號碼,可依該號碼進入,如果你懂要填哪裡就不難了,且還可以自動幫你計算呢。

Kong Foo said...

對,寄來的Borang BE有附上e-filing的密碼,首次登入就用得著.我一次就搞定了,沒甚麼難度,就是覺得國文的網站看得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