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元旦晚餐:盧筍培根+宮保雞丁

剛邁入2008,元旦晚餐不如就來點特別的吧!
既然要特別,當然是要親自下廚囉!
因為是廚藝新丁,所以對食物不敢有太高的要求,一切菜式以簡易為主。在網上搜尋了一些食譜,最後決定以這兩道菜當實驗品。

第一道菜:盧筍培根
食材很簡單,就只有盧筍和培根,在超級市場很容易買到。


盧筍適量,把水煮開,盧筍稍微燙一下。
把培根煎到金黃色備用。


把胡椒粉,少量的米酒和糖混合加到平底鍋剩餘的油略煮,淋在碟子。
把盧筍用煎好的培根捲起來,以牙籤固定,完成!
盧筍吃起來爽口,培根煎的剛剛好,得分7。
做法很簡單,煎炸培根卻把我的廚房搞得污煙瘴氣。

第二道菜:宮保雞丁
很普通的一道菜,一般餐館都能吃到,那我也來試一試。


雞肉切丁,以醬油,米酒和生粉混合醃30分鐘。


準備辣椒干,蒜頭和洋蔥切片。
以小火爆香辣椒干和蒜片。


加入醃好的雞丁和洋蔥一起炒並加入調味料。


又完成了一道菜!
可是味道有差,怎樣也無法和外面餐館比較,得分只有5。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

Anonymous said...

viany:

哈哈哈...你自己给自己分数?新年快乐!

Anonymous said...

haha...
多嘗試就越做越好吃的啦..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你果然身分多重,又高夫男(会打高球)、宅男(偶尔足不出户),现在又是厨男。不过第二道菜不秀色,如果不知道那是辣椒干,以为你炒窿了,哈哈!

请问下,第一个留言那个语言是什么语?难道你又是“多语男”?

Kong Foo said...

Viany:
其實我自己也不確定煮出來的味道會怎樣,調味料和火侯拿捏不准,惟有煮好再試味道打分改進囉!

Jeslyn:
哈,我還滿享受下廚的樂趣,可是每每煮完一餐就得花很多時間清理廚房.

001:
當不了廚神只好當廚男!
宮保雞丁的辣椒干的確是給我炒窿了,都說火侯拿捏不准囉.隨後這道菜我又嘗試煮了一次,比前一次進步一些些,至少辣椒干沒有炒窿,味道也ok.

Anonymous said...

其實享受下廚的樂趣,你也可以把清理廚房這件事當成另外一種樂趣啊...
哈哈,把地方整理好&弄乾淨是很有成就感的.
還是你可以找人幫你分擔喔.. ;-P

Kong Foo said...

找人分擔?
是不是表示我要多養一個人^_^

Anonymous said...

沒錯,真聰明.. ;-P

Kong Foo said...

哈,我自己都養不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