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Friday, July 27, 2007

小公寓裝修日記前篇-最近比較煩

打造溫暖小窩原來很煩!

找了兩家裝修公司quote價錢,方便比較價錢和材料品質,由於財政預算不多,根據自然定律價高者應該會out價低者得,不過又擔心裝修師父的手工和材料的品質欠佳或貨不對辦,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真的很難!當初的意願是"輕裝修",不改電源不改水管不敲牆,原有的設備儘量不去修改,只有稍微增加硬體設備,包括廚櫃,壁櫥,石膏天花板等,只要裝修公司的quotation不要吃水太深,我OK的!

從一開始和裝修佬洽談裝修項目,到使用材料(木板/瓷磚)、顏色、尺寸及位置(電燈/風扇/冷氣/櫥櫃)等,已經煩不勝煩,再加上電器和家俬部分,搞得快精神衰弱,一時間也不曉得如何做決定,所以現在仍然在煩惱中.

訂了一套沙發,但仍未決定布料的顏色,因為很擔心沙發不配牆壁顏色,又怕和窗簾撞色,又顧慮淺色難照顧,一個頭兩個大,後來我就把沙發和布料的顏色拍下來,勞煩Jeslyn幫我用電腦來配色.Jeslyn很熱心二話不說給我配了數個不同顏色的配撘,結果...再次讓我陷入痛苦漩渦,選擇越多越難下決定.我想我應該需要別人來幫我做決定.

17 comments:

momobe said...

让我给你更多意见让你心乱如麻心乱如麻~~~~

我眼光不错的哦
好吗?好吗?

一言为定囖~

零零壹(001) said...

量力而为咯,先搞定装修,家具相信你会有许多会帮眼的人。

先买BARANG KEPERLUAN,有钱再买BARANG KEHENDAK,反正电视DVD应该有现成的吧?电器如果不是常用的,不要买先啦。

有屋就要烦的啦,这是”屋主“的必经之路,入住后,更有排你烦,希望你的发展商是“有良知”的,建屋时不要偷工减料,否则今天漏水明天又有多多“附送”的缺陷,那时你不只是最近比较烦,而是像写这篇废文的人,常年累月都在烦啊!

Anonymous said...

我想你還是慢慢考慮吧..
畢竟是你在用的.
至於裝修的部份,
其實真的要考量到材質的好壞.
加油啊..
如果有需要我效勞的地方,
就開口說一聲吧.. ;-P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said...

简单就是美! 我个人喜欢洁净的感觉!况且较有空间感&耐看! :)

Kong Foo said...

momobe:
你擺明是來搗蛋搞破壞,我不會讓你得逞的,哼~

小鬼零零壹:
有啊,我也是醬想,常用的就去買,少用的暫時不去考慮.就比如客房和書房的家具和電燈先不去安裝,飯桌沒買牆壁也沒有油漆.很怕怕亂花錢的毛病發作,"唔等使"的東西也買,一卡在手,刷得不亦樂呼甘心做卡奴.
發展商還好啦,defact form我也還沒有呈上去,還沒發現任何大毛病,不過就是沒有水供.漏水的事千萬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很多人都趕在華人七月前入伙,我就不在乎甚麼月份,不過一定要趕在九月前,房租只是給到八月而已.

Jeslyn:
我需要人幫我搬家...(我開口了)
還沒有找到人幫我搬搬抬抬Orz
幸好我的東西部多.
已經開始把一些小物品裝箱,不想帶走的可能送給別人吧!

草莓:
我也是打算走簡約風格的路線,不要複雜的設計,希望牆壁是白色,沙發和櫥櫃也是白色,乾淨和整齊的感覺.Idea是醬,現實生活比較難囉!

留意小公寓裝修日記吧,每裝修好一部分我就會放一些圖上來,也許到時大家會有一些意見,希望大家不好狠批,下手輕一點^_^

Anonymous said...

搬家..
哈哈..這樣我就無能為力了..
不要忘了,我現在人還在台灣啊..
想到要搬回馬來西亞,我就要頭痛..
因為我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X(

momobe said...

ehem ehem
我可以哦~~~
还可以驾大卡车
咔咔卡
我要去看你超时代新居。
不要假假了你
:P

Kong Foo said...

Jeslyn:
幫我搬家有好處的,如果你有看到喜歡的東西可以直接帶走,我省回很多kung fu ^_^
是囉你比較慘,大箱小箱從台灣搬東西回國很麻煩的.如果你在那裡找到好歸宿就不用醬頭痛了,呵呵!寄船比飛機方便,至少不怕超重也比較經濟.

momobe:
打game你最叻,搬搬抬抬的粗重kung fu就免了,費事閃到腰又賴我.
我要Transformer的Optimus Prime大卡車.
暈~那裡有"超时代新居"?拜託,我的是平凡小公寓好不好,等我買了豪宅再來搞"超时代新居",再養幾只番狗又如何?

momobe said...

大卡车?
有哦,我有哦
还会transform tim...

本人除了打game '口力'还有好多本领哦
嗯~~~~

超时代新居是你讲的不要假假

Kong Foo said...

沒有超時代新居Orz
Orz
Orz
單身小公寓就有...
對了,你要的黃子華DVD CY幫你買到了吧?下次要聽你說笑話(^.^)Y

Anonymous said...

幫你搬家有好處?真的嗎?很難相信.. XD
那如果果是真的話,相信你現在已經放話了,
應該會有人想會去幫你的..哈哈~~
其實如果我看到喜歡的,你也未必會捨得給我哦.. 例如相機... 哈哈.. ;-P

我比較慘,大箱小箱從台灣搬東西回國.
好歸宿,不要啦. 我可不想淪落為外籍新娘.
還是家鄉的月亮比較好.
我是打算寄船啦,因為比較便宜..
誰說不怕超重的..
1個箱子以不超過10kg為限喔.. NT430..
所以會寄很多箱..
哭,破產了..

momobe said...

hahahahahaa jeslyn,
不用客气的,因为他已经说了:“如果你有看到喜歡的東西可以直接帶走,我省回很多”

所以只要是你喜欢的都可以带走哦~
立刻回来马来西亚搬走他的相机吧
:D

GRIN

Kong Foo said...

Jeslyn:
嘩,你也太恨了吧...攝影雜誌可以讓你可以帶走:)
哦,對了,我還有一架EOS 50已經發霉,可以考慮讓你可以帶走...

momobe:
快去把D80敗回來,到時我們可以交換鏡頭,我也可是把"神燈"借你用,studio沒有閃燈很難拍出理想效果!

momobe said...

有人说3700有点小贵哦
我还在15 16中

听说香港买新的相机很便宜。so when we have a trip to HK?
then u can help me help help eyes lor~~~~

aiks
my 月光机还是处女呢
:(

momobe said...

还有哦
你不好
因为发霉的相机才给人家
发霉怎么用哦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P*

Kong Foo said...

momobe:

我一年前買D70s時rm3500,而用了數月的D80給到這個價位算很值得了.量力而為啦,如果常用到可以優先考慮.
香港買相機會便宜咩?日本好像更便宜!
如果亞航飛深圳有便宜機票的話可以考慮的,你上網多留意然後通知我,嘿!
月光機...哈,流口水了!
好了,不要再炫耀,讓我有得睇冇得使.
月光機過後fuji有推出一架Natura classic,有zoom len的,不過兩者定位不同不能比較.
你把Wii送我啦,己所欲施與人!

Anonymous said...

我才不要發霉的相機啊...
KF,你真的沒有誠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