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致 BloG BloG

喜 事 连 连

Sunday, August 24, 2008

又見煙火

第一次拍攝煙火時並沒有把技巧掌握得很好(現在也沒有很好啦),而且在相機設定方面頻頻出錯,煙火升空的timing仍然無法正確捕捉,導致拍了不少很多煙很多火(過曝)的煙火,十之八九是失敗之作.

PICC現場甚麼相機都有,而且通通都上了三腳架,應該沒有人可以手持相機數秒鍾而不幌動的吧?我則帶了一支看起來廉價實際上也很廉價,而且撐不足大場面的三腳架.此三腳架的穩定度極之有可能導致D200垂頭落地解體的連環鏡頭.當然,這只是我的假想,正好為自己找藉口買一個更好更堅固耐用的腳架鋪路而已.


今次登場的隊伍來自加拿大,感覺上比上一支隊伍的煙火較精采.


其實我也沒有真正在欣賞璀璨的煙火,腦袋一直想著快門5秒好還是10秒好,光圈F8還是F11、F16,ISO200會不會比較好...


友人說播放的音樂很好聽...哦,隱隱約約有聽到,我當時在忙著操控相機咧...
看來連音樂我也沒有在欣賞.


這次為了換角度拍攝,走了一段蠻遠的路,煙火結束後又得爬上山坡回到停車場.我還好啦,辛苦了那位體型比我很多的友人!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说很辛苦咩

零零壹(001) said...

星期一傍晚想从MSN问你,但你放BUSY,本人又近放工时分,所以在这里问你。

这个国际烟花是每年举行的吗?印象中朋友好像在去年有讲过,今年又有?应该不是去年拍的吧?哈哈!

到几时?国庆过后?最近没留意报纸是否有这种新闻,井底蛙了。

Anonymous said...

我代功夫人说:这个星期五final最后一场,今年第二届... :p

Kong Foo said...

謝謝"體型較大的朋友"代我回答,辛苦你了!
這個星期五晚10pm最後一場,你還來的及看.

零零壹(001) said...

看来都是望烟火无望的啦!最近放工塞车塞到飞起,星期五的放工时段更是黑色塞车期,塞到脚欲断,应该不会有“木”再“千里迢迢”去看的啦!

虽然星期五财政预算案已不关俺事,但新工作还是月尾忙到傻,真的是劳碌命也!

还以为国庆日才是最后一天呢!

谢谢体型大者和功夫小子的知会!哈哈!

Kong Foo said...

到今天下午5點為止天氣依舊晴朗,所以按照原訂計畫跟朋友去看煙火秀.從我家去布城大約25分鐘,交通極方便,沒有理由我不去.
拜六和禮拜(國慶日)我也要當班啊,整一個星期沒休息.

zzhen said...

拍照如拍球賽
拍到就看不到
看到就拍不到!